Tuesday, February 05, 2013

遇见你


有时候在想
自己不该让青春留白
再不把握机会
就过去了
所以打算写下这篇
不管我们以后有没有比陌生人更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却最起码
让我把这段期间
拥有的那么多对你那么美好的回忆
给记录下来




第一次看见你
是在九月中旬
EPP开课的第一天
讲师给了个像role play的练习
你以CEO的身份发表了赢得了满堂喝彩的演说
那时候
对你还完全不认识
却还是对你有了一点点的好感

你没有很吸引人的外型
但不知为何
就这样慢慢地
一点一点地把我的目光抓住
最终只停留在你身上

认识你的过程
漫长且缓慢
我不像一般人
因为被某人传染了的胆小怕事的性格
而成了那道阻碍

通常应该
别过身
打个招呼,问个名字
就认识了
而我
只敢坐在那里
什么也不做
脑子胡乱地猜测
到了好久
都还一度认为那家伙是个学长级的同学

直到。。。
经过好久后
我在出席表上
证实了你的名字
才晴天霹雳地发现
我们竟然同年。。。
唯一让人欣慰的是
生日在一月LOL

多亏现在的网络发达
费了些功夫后终于在面子书找到了你
挣扎了好久才按下那交友请求
你接受时真的超级兴奋!

渐渐地
这件事变得不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秘密
身边的一些朋友慢慢地都知道了
有个家伙竟然为了看你的照片而加了你
甚至跟你随便地chat了一下
我做不到的事竟然轻易地让她做了
之后
在学校餐厅看到你
那家伙竟然为了一睹你的真面目而从后面追赶了上去
差点就和你一起上了情人桥

老实说
我好像花了好长的时间
才确定自己对你的感觉
也好像因为这样
错过了好多

渐渐地
能见面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少了
一直到了这学期的课都结束。。。
最难忘的
应该就是考试时吧

在考场时
无法搜寻到你的身影
找到位置坐下后
转过身
发现你在我后方的中间一排坐下了
有点失望呢
不过
算了
忽然
听见后方传来异常熟悉的声音
天啊
我真感觉到了
坐在我后面的人就是你
刚开始一直以为是错觉
但是
是真的啊
虽然一开始很开心
却突然间紧张了起来
搞得连当天的日期也给忘了
头也不敢往后转
超兴奋的呢
话说前一晚你才刚在我的帖子上留言
今天竟然可以坐得那么近
老实说我非常容易满足
就这么一丁点的小事
我都能高兴上好些天

考试时
有一点点地没专心
后面就是你呀
考试接近尾声时
忽然接到通知
题目有了更改
后面传来一声“shit”
不爽的同时心里却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那堂课的考试后
很想在学期结束前再见你最后一面
无奈
一直到考试结束了
也没机会再看见你

考试完的隔一天
带着L去参观校园
本着最后一搏的期望
最后希望还是落空了


就在早已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
一个很熟悉的身影
提着把伞
从桥上走来
与我们擦肩而过
目送你走去考场
我们就到你的系的大厅里耗时间
之后还去了学校餐厅
原本想在一个视野很好的地方
等你考完试
但无奈
没时间了
只能很不甘愿地走回去
原本是想算了吧,刚才那一面就很知足了的

上着那楼梯
竟然又再看到了你
与L两人在那里
做了很白痴的事情
本来跟丢了
但是
忽然又在商店那里遇见
顶着两个大书包
差点被L拽去跟你打招呼
还直说有多巧多神奇
就像转角遇到爱
= =

但是
也算不错啦
最起码
这学期结束前
心满意足地见到了你
就算你什么也不知道
但这对我早已足够

默默地看着你
默默地喜欢你
默默地发生日快乐给你
默默地。。。
我只敢默默地做所有事
对你
好像是动了真格

感觉
我很不想放弃
无奈
我发现我们是那么地不可能

算了
如果我们真有缘
缘分真的来时
躲不过的吧
只能顺其自然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跨出那艰难的一步

看来,这空窗还得继续守着呢~

我的那杯热巧克力,好像终于找到了。但是,仅此而已。


2 comments:

Elizabeth Liew said...

is it the guy u told me?

Jo Jo said...

walao....why u will come my blog de?!
yalah..is he lol

今夜星气

在线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