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我只需要多一点点的勇气

学校放假前一天
替朋友们买了道地的哥罗面带回他们的家乡
也买了江鱼仔
它们将为砂拉越争光,飞往霹雳`彭亨
假期前的一天
很仓促地过
忙着一堆功课
直到四点多才与朋友回她们的黄蝉花宿舍
除了想陪陪她们
最重要的目的是
去看“蛇”


一直到红色咖啡馆
还是不见“蛇”的踪迹
心里油升了一丝失望

与一位朋友道别后
应另一位朋友的约
闯到外国学生宿舍去
当时的心情可说是既兴奋又期待

在他住的那栋楼
随便地参观了一下
一边在想他现在应该正在打包东西回家了吧?

由于天空越来越黑
只好赶紧驱逐友人赶紧回宿舍
而我也是时候赶往候车的地方了

加快脚步的当儿
其实
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希望
能在路上看到他

到一个转弯处之前
忽然看到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

抽了一下

我近视虽严重
距离也好远好远
但我的感觉很强烈地告诉我
那个人
十之八九
就是我一直在等的那个人

虽然高兴了一阵子

忽然紧张害怕了起来
如果那个身影真的是他的话
我该怎么做?

在树荫下
我停了下来
思考了一下
天啊
第一次那么希望那个人不会是他

原本真的好想折路走
但却好像太明显了

最后

只好硬着头皮走下去了

在那么近的距离
用眼角瞄到
真的是他啊!

就这样
我们擦肩而过
我没敢正眼看他
更没敢抬起头向他打个招呼
只能装做不认识的路人
恰巧经过

老实说
停在树下犹豫的那几分钟
不敢向前走的那一瞬间
其实真的想过
我是不是应该更勇敢一点点
打个招呼也好
微微一笑也行

无奈
我什么也不敢做

但是我知道
经过他之后的那一段路
我的嘴角
都是上扬的
那份喜悦好特别
真的打从心底地高兴

最起码
我还是见到了你~

我只希望下次
我能够
有更多点的勇气
再多那么一点点就够了
学校图书馆里展示出来的自制立体卡~好漂亮!




No comments:

今夜星气

在线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