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5, 2010

悠悠缘

缘分
亦作缘份,是中国文化和佛教的一个抽象概念,是一种人与人之间无形的连结,是某种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机会和可能。
*看这篇文章前,请先作好准备,拿出无比的耐心,因为,它会既无聊又长气*

与悠悠球结下不解之缘是在大概两年前
阿姨不知从哪儿弄到了一部关于悠悠球的片子
叫作<火力少年王>
说真的,刚开始时,我真的对它毫无兴趣,但是,真没想到,最后,竟然就那样地迷上它了

那时外出时
都会有意无意地飘到玩具部去找yoyo
买的都是较为廉宜、普通的
除了像小时候把它弄上和下其它招式都不会
哪像现在身边个个朋友在以前都能玩得出神入化
十个有八个告诉我“yoyo?嗯,以前小时候有玩。现在?不玩咯。”
原来大家在玩时我都还在作梦
看来我真是没有童年呢

就这样随随便便地玩了一阵子
终于我学会了一招“抛砖引玉”
也就是forward pass
接下来的两年
就一直玩这招
可能这就是造就了今天我的looping那么好的原因吧XD

今年五月从报章上看到嘉大邀请了一位年轻人(也就是我现在的师傅)
开办了yoyo工作坊
那时心里只想“有空去看看吧”
也并不特别在意
 共从三份报章看到了同样的报导

也许老天爷还是不想让我与悠悠球的缘分就那么尽了
所以
一个机缘巧合下
我在面子书上加到了我的师傅

要不是我的朋友到国民服役
要不是她一直挂念她面子书的游戏
要不是她要我帮她管理她的户口
要不是师傅去加她
要不是刚好师傅与我认识的一个人同名
相信我永远也不会按进师傅的户口
也不会发现原来他是个本土的悠悠球手

向来不随便加人的我
犹豫了几天后
最终还是被好奇和求知若渴的心给打败
按下了“Add as friend”的按钮
也在他confirm我后
给他发送了一些问题

在他的“怂恿”下
终于
拉着我表弟到了嘉大
出席了第一天的工作坊

由于一些因素
我们抵达时已经开始了
不知为什么我始终鼓不起勇气走上前去学
就在旁边看
还好那时师傅也在忙
根本没有发现我
与表弟东走西看
最有印象的就是看到了维克多精湛的球技
表弟当时还封他作偶像呢

在工作坊结束前
赶紧开溜

原以为自己的懦弱与胆小就这样为我这兴趣画上个句点
但是
我错了
在师傅的劝解与鼓励下
我终于买了个初级yoyo
拉上表弟
真正踏进了工作坊学习

第一次
当然
还并不是很敢去玩
但是
接下来
慢慢地
开始有了那么一丝丝的勇气
脸皮也渐渐地厚了起来
在师傅的挑唆下
我踏进了悠悠球的世界

这几个月来
有人进
有人退
也幸好有几个好朋友一直陪着我
让我至少敢在公共场合玩
不去在意别人异样的眼光

也因为悠悠球
我除了结识了不少悠悠爱好者
也从中认识了不少朋友
无论是以前玩过
现在玩着
有家庭了
不同种族
比我年长
甚至比我年幼好多的小孩
大家都能打成一片
不分种族、年龄、性别

大家都被悠悠球的缘
给牵到了一块儿
若是没有了它
相信性格内向孤僻的我
现在也应该没机会认识到这么多可爱的朋友吧

No comments:

今夜星气

在线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