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2, 2010

卫塞节

5月28日
一年一度的卫塞节又来临了
每年都会与家人到佛堂沐佛

今年就有点不一样了
一大早
就到BATA店换鞋(自己贴多$$20T_T)
等外公把表弟载来后
一天紧凑的行程正式开始^^
首先先倒回家去载外婆
然后到四哩的法胜去绕佛塔
进到大堂
发现有外国来的法师为信众加持
当然不可错失良机啦^^
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噢~是个清静、漂亮且让人很舒服的地方^^
四面佛像--据说绕塔的功德是不可限量的^^
紧接着
敢去下个地点--砂拉越佛教会
来这参加沐佛仪式的善男信女非常多
把大堂挤得水泄不通
上过香后
准备参加沐佛仪式
大雄宝殿
(人潮已减少,大都在后面派对准备沐佛了)
前面的大力人完成仪式后
才轮到民众上前去
大家都没打算要遵守次序
所以搞到人挤人
热的透不过气来
总算轮到我们了XD
问题是
在这张照片之前
有人抢了我外婆的位置
也可说是---插队!!!!!!
实在是太过分了!
就是这家人!!特别是那男的==真不知廉耻!老人家位子也插!
表弟与我为此忿忿不平地大声评论
要不是外婆制止
“他们带着小孩嘛~不要紧啦”
早上前理论去
与表弟故意放大“插队”二字
那女的还不知羞耻地把目光飘向我们
天地下怎么会有这种人嘛!
你若打个招呼、笑一笑
我还没关系呢>_<|||

唉~算了
回到正题
沐佛过后
我的午餐就在车上草草解决
原因是快赶不及去补习班了
而且刚好当天还要麻烦朋友的爸爸到我家去载
当然不好意思迟到咯

换上法缘精舍的T-恤
补习过后就要直接去游行了
第一次参加卫塞节游行
兴奋又紧张^^
法缘精舍的T-恤^^特别喜欢它的设计^^加上又是黄色的
晚餐~
也是草草了事
根本吃不下
真浪费了家人特地为我带去的爱心素面T__T
下次我会吃完的!

5时30分前
我们就抵达银禧体育场
其他佛教团体也陆续到达
银禧体育场外观~
体育场
之后大概耗到快七点游行才正式开始
那捣蛋的表弟很不幸地被逼排到了我前面的前面
没人照顾
手上拿着的莲花灯又发生了火势太大而不能控制的状况
搞得在后面的我们一直上前去帮忙
而带领我们的那个大力人又不管火势多大而拼命把我表弟的莲花灯点燃==
最后站在我前面的男生再也看不下去
拍拍我表弟的肩膀示意要偷换位置(早该如此~呵呵^^)
黑夜中点燃的“莲花”灯(不知为何就我们这一队拿的不是莲花~_~)
还没出发、表弟也还没换位、大家也还很有次序时摄XD
其实从这次游行也确实学到、看到了很多~
例如表弟莲花灯着火时,旁边的女孩替他吹灭
我的灯灭了,表弟把手上亮着的和我换过去
旁边的女孩又再与他交换
再由旁边一位有带打火机又酷似廖中莱的先生换过去
无数次都冒着手指头被烧伤的风险重新把它点燃
在我旁边的旁边的男生为了提高士气拼命要后面的人跟上
原本乱糟糟的队伍在听到前面喊“大家注意,前面哪里哪里要打分了”
马上又变整齐了^^'''
被烧得体无完肤了~不知是谁的换到我手上~
走了大概两小时
总算结束了~感动啊T^T
第一次走这么长、这么远的路
希望下次能再参加^^
虽然已经剩下半条命
骨头也快散了
感觉自己像七老八十的老太婆
噢~不~
我外婆都没我这么夸张啊T__T

更多照片请点击以下的link^^
卫塞节照片^^

No comments:

今夜星气

在线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