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第一次

6月29日
昨晚快十二点才睡
自从开学后
就又重新尝到了以前睡眠不足的滋味
累ZZZ~~


话说今天早上我们有生物课的presentation
昨晚赶的就是这个
而且还处在半完成阶段


老天就是非常眷顾我
就在大家打着死就死吧的念头时
小襟稍来了好消息
“我们需要六个人帮忙癌症协会筹款”
同组的小玲、小娥与我
当然自告奋勇地要参与XD


来到办公大楼
我们六人分成了三组
我与小玲同组
虽然之前也曾在学校为圣约翰救伤队筹款
但那时是跟一位很敢的朋友一起
所以都是她敲门、向老师交代
然后我就跟在后面拿着桶向学生们讨钱T^T


这次
完了
我跟小玲
两个不敢面对人群的家伙
而且被分到的班级都是后面班,也是人人口中的“pai kia"班
要怎样一班一班去筹款????
两人犹豫了很久
连续经过了几个班级而不敢上前去敲门
就这样过了很久。。。。
我想到了最近一个人说过的话
要学如何踏入社会
勇敢地跨出我们的第一步
终于
我跟小玲决定
由她敲门和告诉老师我们的筹款目的
而我就拿着那桶进去募捐


问题是==
这个家伙在敲了第一间教室的门后
就害怕紧张得说不出话来=_=
之后就由我全权负责T^T


这一班一班地走
发现
虽然他们是后面班的学生
很多大人们口中的烂苹果
但是
我却觉得他们的本性都不坏
他们都拥有最原始最善良的心
只不过有时做了一些大人不喜欢的事
犯了一点小错
就被编排到了后面班
成为了人人眼中的烂苹果


好吧
虽然他们嘴巴是坏了点
像是”又来捐钱“、”这次又谁死了?“、
“你会不会把这桶拿到厕所开掉?”、“小姐,是你中癌症哈?”。。。。
但是说归说
他们还是很本能地把手伸进口袋
挖钱出来
为这些癌症病患尽最大的一份力
实在功德无量
谢谢你们


从这次的筹款活动
真的觉得受益不浅
虽然筹到的款项是三组里最少的
但里头的每一个纸钞硬币
都是同学们对癌症协会的一份极大的贡献
谢谢当天我遇到的你们
无论是真心帮助、冷嘲热讽、背后臭骂
都谢谢你们让我体验了我的这个
第一次尝试


*结论是,小玲还是没能勇敢得踏出第一步=_=我?算是踏出半步了吧XD

No comments:

今夜星气

在线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