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无题

这年头
才刚跃进网络的世界
踏入面子书的交流网
踏入部落格的天堂
才发现
有好多朋友
跟我一样
在去年跟我面临了大同小异的问题
难道这真的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

有好多朋友都在中五这年面临了莫大的友情问题
就跟我一样
而就在不久前一位朋友告诉我
他甚至曾在他中五时想过自杀
他失去了一切
认为这世上任何事都没意义了
活着也没意义
但是
最后非常幸运的
他被他的宗教救赎了
终于还是踏回了正途
就跟我一样。。。。

在去年
我面临了这辈子最大的打击
无形的压力从各个方向向我逼近
虽然家人一直给我精神上的支柱
也不曾给我课业的压力

当我独自一人窝在房间里时
无助与疲惫布满了我的思绪
再加上了在学校发生的一些事
更让我感觉到
活着,好累
不想面对现实
想让一切都结束

那段时期的我
虽然一直把这些烦心事锁在心里
还当作若无其事地上学
但是
却还是被眼尖的两个人发现了
我阿姨及华文老师

在他们面前
我表现得自己一点也没把在友情上发生的问题放在心上
我告诉自己
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样的朋友,算了吧
甚至没察觉自己
已把伤心失望,所有沮丧表情
赤裸裸地表现在脸上

原来我一直在乎

去年经历了那么多
看了这么多年的佛理也在那时完全帮不了我
就在苦闷了数月
一首佛曲<绿度母心咒>和另一首叫Amazing Grace的歌把我唤醒了
绿度母心咒是一首很平静的歌
听了之后
我平静下来
任由眼泪不停地落下
第一次
为了朋友哭

而Amazing Grace则是一首原谅别人的歌
听了之后
我的心结
也慢慢打开

几天后
我到林华山观音庙烧香
在那最大尊的观世音菩萨面前
我把那几个月发生的事一一放下
菩萨以最慈悲的心拯救了我
让我醒悟
终于
我领悟到了许多
发现自己的过错
别人的错就让它那么去吧
一切都无所谓了
自己活得开心就好

现在能摸到自己的心跳
真的是太幸福了。。。。

[抱歉我之前没说出这些,也谢谢在那时一直守在我左右的你们XD]


2 comments:

meiyin said...

那时我也面临了友情方面的问题呢。
(被人排挤了~)我的感觉啦。。。
救赎我的是我的三个好朋友,是她们耐心
的倾听,让我发泄,安慰我,才让我释怀,
所以我很感激她们。
虽然我不知道你发生什么事,
相信你也已经放下了,
但还是要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人要展望未来嘛。加油!

Jo Jo said...

@@天啊!我们同在一个班级竟然到现在才知道原来你也发生这样的事T^T我这班长真是太不尽责了T__T没错,过去了就算了吧~~哈哈~~加油加油^^

今夜星气

在线の星